close

自從實施五天工作後,已有一段日子沒有於星期六上班工作。但為了清一清理手頭上的工作,昨天已打算今天回來公司加班,想在一個完全不被同事打擾下的環境專心地清理工作,因為有時候處理手頭工作時,也會被同事要求先處理他們的工作,這樣我的工作進度又會被拖一拖(雖然我知道這是我的職責,不過真的有點「阻礙」我)。即使平日留晚一點加班工作也會被同事問及這麼晚還不離開之類的問題,雖然他們只是隨口問問,不過有時候也覺得煩呢!

九時五十分左右回到辦公室,果然只亮著少量燈光,而四周也是靜悄悄的。最初還以為會有少數工作狂會回來辦公,怎料一個人也沒有,連高級職員也沒有。雖然我在這兒上班已有好幾年光景,但在這個欠缺人氣及黑暗的環境下,不多不少也有點驚慌,不過既然來到怎樣也要做些少公事才離開以免白走一趟。這樣便摸黑工作起來,而我的位子沒有燈光亮著,於是便拿了隔鄰同事的枱燈借來一用。

後來習慣少許了這樣的環境,便又再逗留耐些。不過一邊工作間中聽到一點聲音,也會著慌起來,不知道是人還是鬼怪。期間看見附近組別原來也有一位同事回來與我一樣摸黑工作,心裡也定了些,起碼算是有人「陪伴」。多工作的時候時間過得特別快,看著時鐘一分一秒溜過,心裡盤算著十一時半要走,到了十一時半又打算十二時半才離開,結果弄到一時四十五分才走。說真的如果全部的燈光亮著,附近組別有三數名同事,我很可能會工作到五時也說不定,因為這樣的環境我才能夠專心清理積壓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su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