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約K於椰林閣吃飯,席間談的內容也是圍繞K的事情居多。談到他與女朋友的事,聽後不禁驚訝,原來真的有這種人存在。K女朋友是大學畢業,大學畢業後同學們之間也有聚會見面,這本來平常不過。但他們會比較各人的職業、伴侶,聽K說他們現在最看不起的是已結婚生了孩子的那一群。由於他們是大學生,所以從事的職位不能太低,否則不知怎樣向朋友交代,伴侶也一樣,要選擇與自己同級數或比自己優勝的,而K在不少方面也不是與女朋友「同等」,所以K女朋友不敢介紹他給朋友們認識,甚至拍拖時也不能經過朋友工作的地方,以免給人看見。

在工作上也有這種「階級觀念」的人存在,我也不以為然,始終非親非故,不理會他們便是了。想不到朋友間也會這樣,如果我有這樣的朋友,我一定「敬而遠之」,疏遠他們。我認為要是真正的朋友,根本不會因為對方的身分能力而看人不起,有這種想法的人坦白說我覺得很膚淺。

後記 : 我們入座椰林閣的時間為下六時十五分,此時仍是下午茶時段,我們點了兩客二十多元的下午茶餐,但直至晚上八時左右才結帳離開,期間餐廳方面亦沒有要求我們盡快離去,而且下午茶餐份量足夠,所以此頓晚飯很抵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su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