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拾弟書桌抽屜時,看見十多張的結婚喜宴請帖,有些是數年前,有些則是近年。曾經聽弟弟說過,那些結婚喜宴中,部分是中學同學來的,頓時使我想起,自從日校中學畢業以來,這十多年間,我從沒有收到中學同學的請帖,念夜校時倒收過一次同班同學的請帖,但也沒有出席。回想起這十多年來,出席過的結婚喜宴全部是與同事有關,真的沒有一次是中學同學的喜宴。至今仍保持聯絡的中學同學只餘兩位,她們也是未婚,我自己也是。小學同學更不用說,自從小六畢業後(小六下學期已搬到另一地區區住,因而念中學時沒有一個小學同學與我同校。),一個也沒有聯絡。我自己是一個頗被動的人,很多時也是別人找我,自己又不大積極聯絡別人,因而漸漸變成沒甚麼朋友,如果時光能倒流的話,我一定會主動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su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