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同事嫁女,發請帖邀請我參加教堂行禮及晚上的囍宴。

是日下午三時半於太子道某教堂舉行結婚註冊儀式。起初以為這間教堂難於尋找,由家裡出發好像需要轉車,原來通通不是,只需乘坐巴士或地鐵再步行二十分鐘便可到達(但我不清楚而於中途下車,及後找不到轉車巴士而改乘地鐵。),結果遲了半小時才到達,錯過了父親挽著女兒步入教堂這一幕(很想看呀!),結婚儀式亦已接近尾聲(教堂門外已有另一對新人在拍照等候),幸好還趕得及觀看新人宣誓簽造紙結為夫婦這幕,要不是真的有點白來一趟。整個結婚儀式完畢便順序與來賓拍攝合照,新娘子笑容甜美,樣子跟同事(爸爸)餅印一樣,還以為新娘子會拋花球給在場未婚待嫁的姑娘(雖然我是單身,但我知道自己沒資格接這花球。),最後也沒有這樣做(很想看呀!)

晚上的囍宴設於尖沙咀某酒店,我去錯了別的,幸好於尋找途中某同事致電給我帶路。通常囍宴的入席時間也與請帖上所印的不同,大多是八時多後才開席上菜,這次也不例外,要差不多九時才開始。上菜前還會有一輪介紹演講,播放新人成長照片,完成後才逐一上菜,第一道的例牌也是乳豬,幾道菜後有抽獎節目,而玩新娘新郎遊戲則欠奉,這樣也好以免浪費食物時間。臨走前還拿了六個橙呢!!哈哈!

  發光乳豬

雖然我甚少收到請帖出席囍宴,但於網上看過不少新人網誌的婚禮籌備過程至結婚當日的儀式囍宴,所以覺得這次的囍宴也是「熟口熟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su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